九段九鬼君

这里放同人相关,腐向乙女向通吃。冷门爱好者,时泪之友,本命cp薰嗣
【关于产出】懒得开子博,大杂烩,慎
新增!名柯乙女向!
弹丸:狛日不可逆
刀剑:三日鹤,一鹤一无差,鹤丸中心杂食向。乙女向。

【狛枝生贺】你不是我所认识的那个你

*ED后狛日

*有不科学的妄想展开

*时间太赶了质量不是很好请多包涵


      “还没跟狛枝君和好吗?日向君?”

      “与其说是和好,不如说根本从来就没好过啊——跟这个狛枝。”


      坐在监控室里值夜班的日向创跟占据了一小块屏幕的七海抱怨:“虽然知道他才醒过来还有些混乱,但为什么只对我是那种态度啊?!”

      偏偏所有人都一致提议让他帮助狛枝复建……明明狛枝对其他人态度都很好为什么大家还要躲啊?对他才是真的不好好吗?

      几乎半天的时间都沉浸在某人的冷嘲热讽或是被无视放置中,日向创认为自己有着充足的理由私下吐吐苦水,不然接下来要看心理医生的就是他了。


      七海刚要说什么,突然顿了一下,无数监视屏中的一小块画面陡然被放大挡住了她的脸:“日向君,四楼B区。”

      “……大半夜的不睡觉,狛枝跑那去干什么啊!不是说了晚上没事不要出门……”日向看着监控画面中的可疑人物简直要崩溃了,难道晚上也无法摆脱狛枝——等等。

      日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拿起手机边走边问七海:“没有狛枝出房间的过程,而是直接出现在那里的吗?”

      “是的,是突然出现的。”七海的声音从耳机中将情报传达给日向,“前面左转从楼梯下去,可以绕到那人的身后。”


      出于对隐私的保护,个人的房间并没有被安装监控器,因此现在除了打电话,日向也无法确认狛枝是否呆在房间里,更加无法确认那个突然出现在四楼的人究竟是怎么回事。

      “七海,暂时不要声张这件事,我先去处理一下……如果我出了什么问题,立刻联系十神,把从刚才到我出事为止的录像和我们之间对话的录音都交给他。现在,帮我接通狛枝的手机。”

      听完日向的吩咐,七海冷静地回答:“我明白了,这就连通狛枝凪斗的手机。从现有资料上看无法分析那个人凭空出现的原理,还请务必小心。”


      日向没有回答七海,而是安静地从可疑人物的背后慢慢接近,打算先打晕了绑着带回去问清楚来历。

      不过没等他的距离拉近到能碰到对方,那人就非常突兀地转过头来,令日向非常熟悉的脸上警惕的表情在看清日向的一瞬间变成了惊喜:“日向君!原来你也在这里啊!”

      话都没说完,人就已经扑上来抱住了浑身僵硬的日向。

      “啊啊走着路突然周围环境变成了这样真是吓了一跳,但是见到日向君就安心了。说起来日向君你知道这是哪里吗?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


      没有感受到杀气和威胁,再加上这态度……日向迟疑地问:“狛、狛枝?”

      “嗯?是我,怎么了日向君?”抱着日向不放的人也终于察觉到了不对,松开怀抱退后了一步看了看日向,“啊哈哈,真糟糕,似乎是认错人了呢……不,也不能说是认错吧,你的名字是日向创对吗?”

      日向的大脑里对眼前人身份的猜测开始各种刷屏:“我是日向创……你该不会是狛枝凪斗?”

      “‘该不会’啊……哈哈哈,似乎发生了很有趣的事情呢。我的名字的确是狛枝凪斗没错哦?”

      外表看起来与日向认识的狛枝凪斗毫无差别的人笑起来的样子,让日向颇有些怀念。这种对他毫无针对性的说话语气也是很久没听到了。

      日向才这么想,耳机里就已经传来了与眼前之人相同的声音:“日向君?虽然知道你不可能不清楚,但我还是想要提醒你一下,现在可已经是凌晨两点了——突然让七海小姐找我一定是有非常重要的事吧?”


      距离太近以至于隐约听到耳机里的声响,站在日向面前自称是狛枝凪斗的男子再次后退了一步,彬彬有礼地示意日向自己不介意他接电话。

      日向纠结地开口:“狛枝?你现在在自己的房间里吗?”

      “……”耳机里沉默了一瞬间,“日向君……这么晚了,如果你打电话来就是为了开玩笑的话可是有些过分了,这个时间我不在自己房间里会在哪里?直说吧,你那边发生什么了?”


      对狛枝的敏感感到了心惊,一时还没想好要怎么处理眼前这个人的日向下意识回道:“不,没什么,打扰了,我先挂了你继续睡吧。”

      “等——”

      七海善解人意地替日向挂断了电话。

      日向将自己复杂的视线投向了眼前的狛枝:“接下来要怎么办……”

      “嗯……我随便哦?日向君想怎样就怎样吧,毕竟情况特殊,就算把我四肢砍掉也是毫无怨言的,毕竟对日向君来说,我现在是可疑人物嘛。”

      “怎么可能砍掉四肢啊!你以为这里是恐怖分子基地吗?!”下意识地吐槽完,虽然还是不明白事情是怎么发生的,不过日向也总算找到一点这个人也是狛枝的实感了。他头痛地按了按太阳穴,虽说好像是狛枝但也不能大大咧咧地就把人带到监控室,十神写了那么厚的一本值班人员突发事件处理手册根本没用啊,至少眼前该怎么处理就完全没提到过:“啊……真是的。七海,把距离监控室最近的实验室解锁吧,我带……狛枝去那里。”

      七海轻快地回复:“了解。”


      “总之……”日向转头看向旁边一直笑眯眯的毫无紧张感的狛枝,“边走边交流一下情报?”

      狛枝语气愉快地答应了下来:“没问题啊,日向君应该已经猜到什么了吧?”

      日向不沉默了一下:“……你是其他世界的狛枝吗?”

      “既然这个世界的狛枝凪斗刚刚才和你联络过,那我就是其他世界的狛枝凪斗没错了。突然穿越了我也很惊讶呢,没想到这个世界也有日向君和我……虽然看起来似乎吵架了?”


      “没有,只是纯粹合不来。”日向不太想谈这个话题,“你和你的世界的……日向创关系很好吗?”

      说到这个的时候,日向总觉得对方的眼睛好像都亮了几度,苍白的脸色因喜悦而浮现了几分血气,原本只是标准弧度的微笑一下子变成显而易见的开心。

      “我和我的日向君正在交往中哦。”

      “——哈?!等等!另一个世界的我是男人没错吧?!”


*** *** ***


      等走到实验室里的时候,日向已经搞明白对方世界的设定了。

      没有希望之峰学园,没有才能者与普通人的划分,仅仅是个非常普通的世界,那个世界的日向创也是个非常普通的男孩子。倒是狛枝依然活在幸运与不幸的交替中,只是没有这个世界的狛枝经历的那么夸张而已。


      听完对方的述说,日向有些沮丧地把抽血用具都准备了出来——保险起见,他想抽这个狛枝一管血放去做DNA测试,虽然不知道不同世界的狛枝DNA是不是一样的……不过也算是不错的实验数据吧。

      “果然还是不一样啊,本来还以为可以弄清楚怎么跟这边的狛枝打好关系……”

      “啊哈哈,就算情况一样,从我这里借鉴到的经验也只会让你们变成恋人,你想要的不是这种吧?”

      日向被吓得手一滑,拔掉针头的时候血都飞溅了出来:“当、当然不是!我只是想让狛枝对我态度变回原来的正常状态而已。”

      狛枝连忙把止血棉按上去,苦笑着说:“别激动啊,冷静点,来,深呼吸——不过你竟然对‘我’这么抗拒吗?简直就像看到我的日向君说讨厌我一样,稍微有些失落呢……唔,姑且问一下,日向君看起来很累的样子,是有很多事情要忙吗?”

      这话题转移的太快,日向呆了一下才跟着节奏:“怎么突然问这个……算是吧,我想做的事情已经多到做好把一辈子都用上的觉悟了,必须在这个身体撑不住之前都做掉才行。”

      “嗯——也就是说,日向君是自愿为了这些目标而非常努力?”

      “这是当然的吧?难道要我期待别人会好心帮我完成吗?世界上没有白吃的午餐,这句话我已经深刻地理解了。再说,很多事都是因我而起,我必须要——”日向陡然发觉自己说的有点多,明明是才见面的人,为什么会这么么有防备地对他讲这么多的话……是因为对方的态度让他感到怀念?不,不至于,大概是期待这个从本质来说也应该是狛枝的人在了解情况后能给他一点提示吧,继续跟这边的狛枝这样下去也不行啊。

      好在那个狛枝没有嫌弃他话多,只是一直微笑着看他操作仪器。

      “……抱歉,我好像说了很多废话。”

      “嗯?没有哦,这些话都非常有用呢。”

      狛枝向后靠在椅背上,望着日向的眼神一瞬间仿佛在透过他看着谁,但很快就回神,露出了温和的笑容。

      “日向君,只要他的确是‘狛枝凪斗’的话,你就不用担心和他相处的问题,这是来自‘狛枝凪斗’的结论哦。”

      “……什么意思?”

      狛枝笑得一脸人畜无害:“因为日向君你是我喜欢的类型,所以一定也是他喜欢的类型啊?”

      日向崩溃地喊:“只有这种话拜托请不要再说了!”

      “哈啊……日向君没理解我的话呢,不过以后你就懂了。”


      平凡却心怀希望,受尽命运的戏弄与折磨依然不放弃地向着目标不断努力的身影,无论何时都是那样的耀眼。

      不管是哪个我,应该都会不受控制地被这样的日向君吸引注意力,情不自禁地关注着、想要见到这个人最终的结局。

      这种感觉,“我”最明白了。


      日向刚想问什么,就被七海打断了:“日向君,这个世界的狛枝君出房间正在往监控室的方向走,你要不要过去一下?”

      “……这种时候还捣什么乱啊!”日向都要给狛枝跪下了。


      不知道放任那个狛枝不管会发生什么,情况紧急,日向只好跟这边的狛枝交代不要乱走不要乱动机器他马上回来,然后就立刻冲向监控室。

      半路上就遇上了自己世界的狛枝,对方的脸色不是很好看,目光冷冷地看着日向。

      日向只想着速战速决赶紧让他回去:“狛枝,这么晚了,你不睡觉吗?”

      “哈?你在说什么傻话,在我睡的正香的时候叫醒我的人你以为是谁啊?日向君竟然变得这么健忘了吗?记忆力根本连预备学科的水平都不如啊。”

      心虚的日向干咳了一声:“啊,那个,我……”

      狛枝一脸厌烦地说:“连个流利的谎话都编不出了吗?——你来的方向不是监控室吧?刚才你在哪里?带我过去。”

      “不、等等,这件事跟你没有关系,我一个人就能解决了,你不要……”

      “你一个人解决?衣服这里的血迹是怎么回事,你到底在做什么?”

      “都说了不关你的事——”


      两个人纠缠了一会儿,突然出现的脚步声让日向骤然消音,僵硬地扭头向自己身后看去。

      “日向君?虽然你让我不要乱走,但是那个机器突然发出警报的声音,你一直没回来我也不敢碰,担心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啊。”

      距离终于足以让两边的人看清另一边的脸了。

      刚才被日向拉着手臂阻止前进行为的狛枝“哈”了一声,语气平静得有些异常。

      “日向君,这就是你所谓的和我没有关系?”

      “…………我可以解释的。”

      “那我可就洗耳恭听了,请讲?”

      “……”


      本来日向就已经熬夜了好几天,今晚还值夜班一直在头疼,又受到了不科学事件的刺激,现在还被两份的狛枝盯着看……

      思考着怎么解释脑子里却只是一团浆糊,没一会儿日向就觉得眼前发黑,半是逃避现实,半是无法抵抗黑暗的安心感而晕了过去。


      稳稳地接住倒下的日向,狛枝看着对方昏倒后也依然痛苦的表情皱了皱眉,然后视线冰冷地投向对面的那个自己。

      “在日向君醒来之前,麻烦还是你先做个解释吧。”


TBC……


——————

狛枝生日快乐。

今年的生贺也依然没完结呢(。


评论(63)
热度(51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段九鬼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