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段九鬼君

这里放同人相关,腐向乙女向通吃。冷门爱好者,时泪之友,本命cp薰嗣
【关于产出】懒得开子博,大杂烩,慎
新增!名柯乙女向!
弹丸:狛日不可逆
刀剑:三日鹤,一鹤一无差,鹤丸中心杂食向。乙女向。

[刀剑乙女向]隔壁家的一期一振(二)

前篇走:隔壁家的一期一振(一)

*乙女向,cp一期一振。

*部分亲身经历改编,关爱脸盲症患者

*还愿文。万万没有想到我刀账居然卡在了蜻蛉切上……已经卡了快一周了,我一共才玩20天好吗……写完这文保佑我出蜻蛉切。


第二章 初见回忆


       回想一开始,一期一振是被小狐丸带到这个本丸的。

       初次见面时,主殿的语气非常惊喜:“啊,我知道,是一期一振对不对?呜哇——小狐丸好厉害,我才说过也想要个一期一振,这就已经帮我带回来了……辛苦啦!”

       于是在接下来的安排中,一期一振成为了主殿的近侍。身为四花太刀,一期一振本不奇怪自己受到的待遇,但直觉却告诉他,对方表现出高兴的样子和指名自己为近侍的理由跟他理解的似乎有些差距,原因大概和见到自己从本体变成付丧神的姿态时……现任同伴们露出了微妙的神色一样吧。

       是这次的主殿有什么古怪吗?没关系,他有充足的时间来弄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


       观察了一阵子后,一期一振发现比起自己曾经的前任主人们,这次的主殿是个非常普通的少女。

       一眼就能看出生长环境无忧无虑,从来不曾为生计发愁,完全不像是能够适应残酷战争的人,更加无法想象她出现在战场上与他并肩作战——从第一部队已经能从博多湾把他带回来,主殿却依然毫无阴霾的眼神可以看得出,在他来之前,本丸里的大家也把她保护的很好。

       话虽如此,他却并没有失望的情绪。毕竟跟遇到恶审相比,普通一点也没什么不好。而且既然已经是他决定要侍奉的主人,就算真是恶审他也没有资格评判什么,只是比起那不愿意想象的可能性,这个普通的少女让他更愿意用心辅佐,至少不必担忧一腔忠心被辜负。

       对着才认识不久的自己,主殿一开始有些拘谨,这很正常,没什么。但就在一期已经做好了为获得主殿信任而长期奋战的准备时,主殿却好像在寥寥几句对话和不到半小时的相处中确认了什么,看得出已经开始信赖他,就连话也变得多了起来。

       稍感疑惑的一期旁敲侧击后才知道,主殿改变态度的契机是“感觉这是个好人所以稍微亲近点也没关系”……

       ——这已经不是稍微了,有点危机意识不要那么快就信任别人啊主殿!

       尽管身为受益者,可一期一振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自家主殿如此儿戏的判断方式。不过考虑到本丸里除了主殿就只有刀匠和刀们,主殿那么快就信任新认识的人也没什么问题……可是现世呢?!现世主殿也这样真的没关系吗?主殿到底活在一个怎样和平的时代啊!总觉得继续放任下去会很危险……

       认识主殿没多长时间,一期一振却感觉自己像是多了个需要操心的妹妹……不,说是妹妹也不完全正确,他的弟弟们可比主殿要让他省心多了,这一定就是养女儿的感觉吧!

       好在很快一期就发现,主殿也不是对谁都那么快就亲近起来的,稍微有点安心。然而奇怪的就是这一点,明明很想和大家亲近,可主殿却很少主动呼唤其他人,都是其他人主动。


       一期一振第二天就明白原因了。

       当知道短刀和胁差们大部分都是他的弟弟时,主殿非常震惊。

       “你是怎么做到把他们都分辨清楚的?!”

       “怎么做到……就算主殿这样问,我也……”一期一振觉得分清自己的弟弟们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突然被问到他一时竟然不知道怎么回答,“主殿难道一直没分清吗?”

       主殿回以一期意味深长的沉默,良久才怯怯地说:“我认识五虎退和乱。”


       哪怕相识不久,一期一振也看得出主殿并非因为短刀们战斗力不够强就不重视的人。但若说重视的话,到现在才记住了退和乱也未免有点……等等。

       “主殿。”一期冷静地指引主殿看向昨天在他之后来本丸的压切长谷部,“右边正躲在树后面往这边看的,你还记得他吗?”

       “啊我记得他!他叫……呃,黑龙……?抱歉,等我想想……”

       不等主殿想起来,一期又示意主殿看向不知道把本体刀放在了哪里正做着内番的堀川国广,然后得到了“什么藤四郎吧……”的答案。

       倒是正在跟短刀们玩的岩融以及过来送点心的烛台切光忠没有被主殿认错。

       很好,他已经完全懂了。


       “主殿……是不是,不擅长认人呢?”

       主殿很沮丧:“因为想知道一期是怎么分辩短刀们的所以才没掩饰……不要告诉别人哦?”

       一期一振沉默了一瞬间,然后微笑着回应:“不会告诉别人的。”

       ——因为他们都已经知道了啊,主殿!

       他简直要开始心疼自家主殿的演技和观察力。

       不过这样一来,为什么看到自己付丧神的样子大家会表情微妙,为什么见到自己的主殿会立刻决定他当近侍,为什么在他之前当近侍的一直是小狐丸……所有的问题都有了答案。

       一期一振的心情很复杂。万万没有想到无论是对战斗力还是名气都颇有自信的自己,会有被同伴们羡慕、被主殿另眼相看的原因是由于他发色独特的一天……

       不过尽管理由奇怪了些,能够借此机会与主殿迅速建立起羁绊,倒也足够抵消他这一点微妙感了。


       为主殿解忧是身为近侍的职责。一期一振迅速地将短刀们的特征与名字的联想写了下来交给主殿。

       成果是主殿总算记住了今剑和爱染国俊,加上之前就记住的五虎退和乱藤四郎也算有点进展,难度似乎集中卡在了其他藤四郎们上……这样想虽然不太好,不过一期还是有些庆幸主殿的刀账上他的名字是一期一振而不是别名的什么藤四郎,否则大概会被敬而远之……

       看着主殿困扰的样子,一期安慰她慢慢来总归会记住的。毕竟她来这个本丸没多久就有了这么多刀剑,有些混乱也难免,等相处时间长了自然能分清楚谁是谁,不必太过心急。


       看着主殿对自己展露的安心而感激的笑容,年龄足以当她曾曾曾祖父的一期一振心中除了被主人信任的高兴,更多的感觉反而是——

       这根本不是主殿与近侍的相处模式啊!虽然只是在心里把主殿当女儿养但果然还是有些大逆不道吧这样继续下去真的没问题吗?!


TBC……

[刀剑乱舞乙女向]隔壁家的一期一振(三)

——————

感觉我家振总已经不能愉快地谈恋爱了……多年不写乙女向的我也快不明白怎么写少女的恋爱了……

下次想写刀剑腐向(。


评论(6)
热度(40)

© 九段九鬼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