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段九鬼君

这里放同人相关,腐向乙女向通吃。冷门爱好者,时泪之友,本命cp薰嗣
【关于产出】懒得开子博,大杂烩,慎
新增!名柯乙女向!
弹丸:狛日不可逆
刀剑:三日鹤,一鹤一无差,鹤丸中心杂食向。乙女向。

【主三日鹤全员向】无罪之人-3(黑道paro)

*《暴力团排除条例》未出台设定

*主三日鹤全员轻松向正剧

前篇:无罪之人-1   2

  


3、选个好宿敌可谓终身大事,决不能含糊  

#决定就是你了宿敌君#

#五条组组长约了个男人在东大食堂吃饭#

#世界的美人计#


        一期一振趁着午休的时间来给自家在东京大学上学的弟弟送东西,打算顺路就在东大食堂直接解决自己的午餐。

       吃了没几口他前面的那个桌子就坐上了两个人,一期一振下意识抬头一看,就发现其中一个是只看背影他都认得出的家伙。在意识到对方身份的瞬间,一期顿时食不下咽,情不自禁地在心中惊呼:怎么老是你!

       虽然看上去混入大学生毫无违和,但鹤丸国永这人都从东大毕业多久了,同学会都开好几次了没事还跑东大来吃什么饭啊!

       不,仔细想想的话,这个长的一点不像在混黑的大佬要是想和什么人不怎么正式地谈点事,来大学食堂的话的确是个警署的盲点,通常这种地方不会有警察的线人,毕竟人员流动太大而且得到有用情报的几率太低……难道鹤丸特意跑这种地方来真的是别有目的?

       这样想着的同时,一期一振不动声色地观察起了坐在五条组老大对面的那个人。


       那是个仿佛从神话传说中走出的神祇般容貌出尘的男子,外表看上去十分的年轻,年龄应该比鹤丸国永大不了几岁,可他深远幽玄的气质却使他有种脱离时代的、宛如古老的名门沉淀出的属于公家贵公子的矜持清雅,而这种气质又令他比外表看上去更加的成熟沉稳。

       ……等等,这张脸……见过就不会忘记啊,这不是三条家的三子三日月宗近吗?三条家出淤泥而不染的正经社会人,职业是律师,为什么会和五条组组长一起出来吃饭?

       难道说三日月是在欺骗警署,实际上还是为三条组做事?

       机会难得,一期一振心中带着怀疑,下意识地放慢吃饭的速度,凝神细听前面两人的对话。


       “咖喱饭啊……真是无趣的选择,难得来一次东大,不打算试试东大食堂的名产赤门拉面吗?石切丸应该跟你说过吧?”

       “啊,他的确说过。”


       一期一振在心中同步分析着对话的含义……石切丸是指三条家在东大当民俗学的教授的长子吧?从鹤丸的语气来看他似乎跟三条家的长子跟三子都很熟,至于这份熟稔是出于哪方面的,还需要验证。继续听听看吧,如果这两个人聊到了有关黑道方面的事,那么三日月宗近这个人是否真的脱离黑道就有待商榷了。

       想着说不定今天意外能收获什么情报,只走神了几秒,一期一振就发现情况的发展已经脱离他的想象了。

       从他的角度能看见鹤丸把拉面往自己的筷子上卷了几圈,然后就往对面那边伸过去……对着一个大男人做这种动作虽然有点奇怪,但也能理解为关系亲密吧?他大概已经猜到自己刚才走神的那几秒发生了什么了,无非就是鹤丸硬要三日月尝尝自己觉得好吃的面罢了。

       只是三日月这个人给他的感觉更适合穿着和服在精心布置过的和室中吃流程繁复精细的高级怀石料理,而不是在大学食堂吃这劳什子的拉面,哪怕东大食堂装修的再好也不行。从三日月举手投足之间流露出的内敛稳重来看,他也不像是能接受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出张着嘴等人喂这种行为的……人……


       一期一振木然地看着三日月带着十分的纵容、极尽的温柔,无可奈何地微微一笑,然后以仿佛是要去亲吻一朵花一般的姿态,从容而优雅地低头从鹤丸的筷子上咬走了那一团拉面。


       啊,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睛好像有点痛。


       “怎么样!怎么样?好吃吧?”

       鹤丸欢脱的声音唤回了一期的思绪,他觉得自己可能是被青江前辈昨晚在居酒屋说的那么多带颜色的笑话影响到了,只是喂个饭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接下来全是鹤丸国永一个人在那里说个不停,三日月恰到好处的回应让鹤丸的积极性毫无降低之势,简直像有着说不完的话题,还全是非常琐碎的日常,一期一振连半点有用的都没听到,他都想去提醒鹤丸你再光说话不吃饭面就该坨了。

       不过虽然琐碎了些,可从鹤丸的嘴里说出来就仿佛充满了乐趣,听得出是个很会享受生活的人……尽管他的乐趣很多时候建立在旁人的惊吓和纠结之上。


       照这样下去想来今天是得不到什么情报了,一期一振算算时间觉得自己也差不多该撤了的时候,鹤丸毫无预兆的一句话把他吓得心脏骤停了半秒。

       “说起来昨晚见到了一个似乎很有趣的家伙,就是现在坐在我身后的那位,感觉会很好玩。”

       一期一振慢慢抬头对上了鹤丸国永半侧着身子投向他的玩味视线,冷静地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道:“中午好,鹤丸先生。”

       “中午好,新人……啊,差点忘了,你根本不是什么新人呢,一期君。”五条组的老大语气亲昵地说,“昨天就觉得你眼熟,回家后终于想起来了,加上今天已经是第三次了吧?真有缘分呢,这频率我都要以为你暗恋我了。”

       货真价实地又被小小地惊吓了一次,对心理学颇有研究的一期一振心情略复杂。一般正常人这种时候不是该说“难道你在跟踪我”之类的吗?他连解释的理由都想好了,这“我都要以为你暗恋我”的反应是怎么回事,要不是知道这人特别喜欢开玩笑,他真的会忍不住怀疑鹤丸的性取向啊!不过现在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

       “不,这仅仅是巧合罢了。”一期坚定地回答,“是我先来的,之前并不知道鹤丸先生也会出现。”

       “巧合吗……”鹤丸若有所思地凝视着一期,看得性格偏内敛的一期对这攻击性十足的视线都感到不适了的时候,鹤丸才突然说道,“好,决定就是你了!宿敌君!”

      “哈?”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觉得跟鹤丸无法正常沟通的一期一振下意识地看了眼在场的另一位正常人三日月的反应,结果对方却只是一脸习以为常地冲他笑了笑。

       与刚才倾听鹤丸那些乱七八糟的话语时三日月几不可查的微笑弧度相比,此刻他对一期一振展露的笑容要更加明显一些,可一期却敏锐地察觉到无形的疏离和这份微笑一同升起,那双色泽绮丽盛着新月的眼瞳中透出的视线依然温和,却让人觉得同他的距离恍若一下子拉开了不可逾越的鸿沟,再无触及某些东西的可能性。

       对此一期倒也早有预料,毕竟他们还是陌生人,倒是在跟对他的态度的对比中,他隐约摸清了这两个人之间的亲密度,以及……大部分人可能感觉不到的、三日月宗近绝并不如表面那样好接近这件事——这人谦和有礼的态度太容易令人误解,以至于看不到沉在温存儒雅之下的傲慢。

       不过这些都很正常,有能力的人大多都有着傲气,一期一振也是一样,情况差不多的鹤丸那没心没肺也没架子的样子反而奇怪,根本算不上什么有用情报。

       一期一振观察三日月的目光仅仅在礼节范围内不超过三秒就撤退,可惜依然被鹤丸以此调戏了起来:“不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反而去看三日月,难道你喜欢的其实是我家表哥这样的类型吗?不过三日月的确很好看,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你。”


       我、家、表、哥、啊……

       很好,一期一振现在彻底明白了为什么这两人会毫无顾忌地出现在这种地方约会,如果是亲戚的话就没办法了。

       虽然知道三条组和五条组几任首领关系都很亲密、虽然指定暴力团首领的关系人都大致调查过背景、虽然关于三条组到手的资料足足有高考时期的复习材料几倍多……但这种远亲还是不会去调查的啊!日本人数本来就少,根据六度空间理论谁和谁认识都不奇怪,调查远亲的话扯起来根本没完没了所以亲属方面只调查近亲,会出现今天这种事……倒也很正常……

       不动声色地深呼吸,一期一振配合了点小技巧让自己的心情迅速恢复平静,这一招从生死边缘帮过他好几次:“本以为没必要解释的,可似乎鹤丸先生对我有所误解……我的性取向是女,所以请不要再提这个话题了。”

       “是吗?真遗憾。”

       一期一振拒绝深入思考这个“真遗憾”代表什么含义,只能委婉地转移话题:“鹤丸先生……你保持这个姿势不累吗?”

       像课间休息时跟后座聊天的学生一样,鹤丸以一个略显别扭的姿势侧坐在椅子上扭着上身,看得都让人担心他的腰。听到一期的提醒,鹤丸不在乎地摆摆手:“反正你也快吃完了,就这么一会儿没关系啦。”

       看着之前处于视线死角的那只手为了做手势而放下的金属勺子,一期心中刚有点猜测就被仿佛有读心术一样的鹤丸否决了。

       “虽然我无聊的时候的确会用金属反射观察周围,但这次真不是,纯粹是你发色太显眼了。不过三日月都选择坐这里了,我也没什么意见。”

       一期一振:“……”

       竟是因为这种原因暴露,不知为何感觉很科学,无法反驳。不过他什么都没说,仅靠视线落点鹤丸就能知道他在想什么,看来资料写的由于魔术需要观察他人表情变化以至于鹤丸察言观色等级比常人略高这一点没什么问题,同时还能验证的,是这家伙传说级别的社交能力。

       沉默了一秒,一期试探性地问道:“鹤丸先生,你对所有人都表现的这么热情吗?我们这才第三次见面……”

       “一期君。”鹤丸说话的口吻透出一股老气横秋的味道,“身为的我宿敌,你要早点习惯才行啊。”

       “……刚才就想问了,宿敌是怎么回事?”

       鹤丸用循循善诱的语气说:“人生这么无聊,总归是要自己找乐趣的,给自己找一个能带来意料之外惊吓的好宿敌可谓受益终生,你不这样认为吗?”


       ——完全不。这听起来跟作死貌似差别不大。

       一期一振心很累。对面这家伙一副跟他很熟的样子,全然不顾他的想法跳跃着话题,还不知是不是故意的总说些令他为难的话。事到如今他都不想问为什么要选他当那见鬼的宿敌了,总感觉答案会让他更加崩溃。

       鹤丸看上去好像还有很多话想说,一期勉强维持着基本礼节,快速找了个理由说自己要回去工作匆匆端着托盘离开了。


       目送一期一振带了点落荒而逃意味离开的身影,鹤丸伸了个懒腰坐正:“啊啊~~碍事的终于走了。”

       看鹤丸玩的开心,三日月全程围观没有打断,此时才施施然地开口:“我还以为你很喜欢他。”

       “因为他跟俱利酱一样是很有趣的类型啊!这种人轻易不变脸,一变脸就特别好玩,再加上还是警察,看他心理斗争就更好玩了。”鹤丸笑嘻嘻地撑着脸,“虽然表面不认可我对他的称呼,但是多喊他几次宿敌君,自然而然就会生出想要快点把我绳之以法的想法了。好歹也是曾经搜查一课的精英,相信会带给我很多乐趣吧?”

       “哈哈哈,真的不会因为不适应你跟他讲那么多而躲远吗?”虽然没搭话,但一期一振大致的性格三日月还是看得出。

       鹤丸眉梢随意地一挑,让自己露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怎么,三日月觉得我话很多吗?”

       三日月白皙昳丽的容颜在糯米纸一样暧昧朦胧的光线下仿佛泛着淡淡的微芒,溢满了温柔的眼中莫可名状的笑意浮了上来。他的声音就像浸在溪底的阳光般,轻盈又柔和:“当然不,都是很有趣的话不是吗?”

       “也就你会这样说啦,俱利酱和光忠都嫌我吵。”鹤丸倒是挺有自知之明,嘟囔了几句就把话题拉了回来,“言归正传吧,现在也没外人了……这次叫我出来是有什么事吗?”

       视线悠悠然地在鹤丸脸上转了一圈,三日月淡定地微笑:“并没有什么事,只是想见见你而已,仅靠电话联系有点不够。”

       “……”鹤丸缓缓吐出一口气,默默地捂脸,“……真令人吃惊,简直要败给你了,我还以为你是想问我最近的情况。”

       比如对三条组接下来的动作之类的。之前虽然也玩得比较疯,但至少从未对三条组动过手,这次三日月就算想要问问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毕竟人的心思变幻莫测再小心也不为过。

       但三日月却只是噙着笑意语调悠扬地说:“鹤哟,你可以对自己更有信心一些。”

       ——你是被我所信任着的。

       鹤丸狡黠地一笑,故意装模作样地唱反调:“教我不要太过相信和依赖他人的人明明是你哦?现在不光信任我,还要我去依赖你吗?你这老师当的可真不负责任啊。”

       “嗯——被你一说稍微有点怀念起你小时候了,我教什么就信什么,有问题也都跑来问我,真可爱啊。”没有落入鹤丸挖的坑,三日月若无其事地另起话头。

       顺着话题想起了童年的某些回忆,鹤丸都不想吐槽三日月从小就成熟得跟他不像同一个年龄段,初见之时他都产生了见到的是石切丸的错觉。明明也没比他大几岁,差距至于这么大么,小狐丸那种才是正常发展吧?

       眼看着三日月已经开始描述他小时候具体可爱在什么地方,鹤丸受不了地连忙打断:“这面已经不能吃了,我去重新买一份,回来再说。”


*************


       东京警视厅组织犯罪对策部第三课——


       “哟,一期君,欢迎回来……脸色不太对啊。”青江的话说到一半就察觉到了一期没怎么掩饰的纠结神情,“不是去东大看你弟弟吗,发生了什么?”

       一期一振脸色数变,最终定格为坚定:“……实际上,我看到五条组组长约了个男人在东大食堂吃饭。”

       “五条组的家底终于被他败光了吗!连吃饭都要去食堂!”青江本能地吐槽道。

       话是这样吐槽的,但实际上大家都知道这是绝无可能的事——哪怕有玩魔术这么败家的爱好,想让五条组破产希望依然渺茫,毕竟就算只剩5日元鹤丸国永这种人都有能力东山再起……五条组那神奇的资产比例也是颇有名气了。

       长谷部从文件中抬头看向一期,无视了青江的吐槽,追问道:“然后呢?他约了谁?都谈了什么?”

       “约了三条家的三子三日月宗近,聊天内容只是普通的家常……倒是得到了两个情报,一个勉强算有用,另一个估计没什么价值……”

       御手杵果断道:“先说有用的。”

       “三条家跟五条家是表亲,关系应该不算太远。”

       “没用的呢?”

       “……鹤丸国永的性取向,搞不好不是女性。”

       “……………………”

       过了一会儿,青江打破了这片沉默:“一期君,你说反了吧?”

       “哈?”

       只见青江激动地站了起来:“性取向这么重要的情报,怎么会没用呢?!到了需要动用美人计的紧要关头,就不会因为找错了性别而失败啊!”

       从昨天的满口下品梗中一期一振就已经看穿了这个前辈的本性,此刻听到这符合人物设定的提议,他竟有种意料之内的无力感:“前辈……就算是美人计,只知道性取向也没用,还有喜欢类型啊……而且这都什么年代了!”

       “这你就不懂了,美人计不分时代不分国家,是世界的美人计啊!永不过时!”

       “世界的美人计是个什么……”

       “好了好了……”御手杵拯救了差点沦落为吐槽役的一期,“一期君,你先从头讲一下都发生了什么吧。”

       于是一期一振从善如流地言归正传,把今天的遭遇详细地说了一遍。

       叙述途中青江很有职业道德地保持沉默,可等一期的叙述一结束他就又开始了碎碎念:“都选你当宿敌了,说明很中意你啊,一期君真的不考虑牺牲一下施展个美人计?何况鹤丸国永那种长相也说不上是牺牲……”

       一期一振无奈地叹气:“前辈,玩笑就适可而止吧。”

       如果真的有用也就罢了,可回想一下三日月与鹤丸坐在一起时对食堂平均颜值的加倍拉高程度,一期一振在心中毫不犹豫地打了个叉。

       ——不止是鹤丸,三日月也是一样吧,这两个人每天照照镜子也足够对美人计免疫了……


                                                                            TBC……

————————

下章链接:4、这标题我想了一个月呢!

这次更新间隔很长,原因两个字大家就懂了:期末

而且这个文是有主线暗线的(虽然我知道没人在乎这个),所以写起来比较慢,如果只是段子和梗倒是方便很多

一期是直男,鹤丸纯粹是逗他玩没别的意思。

我已经分不清这章是鹤丸更苏一点还是三日月更苏了……

这章没什么想补充的。

————

下章预告没有,我还在思考标题这次该吐槽什么……

大概是《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吧,先预定这个好了

能确定预告的只有:下章剧情发生在歌舞伎町

评论(45)
热度(246)

© 九段九鬼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