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段九鬼君

这里放同人相关,腐向乙女向通吃。冷门爱好者,时泪之友,本命cp薰嗣
【关于产出】懒得开子博,大杂烩,慎
新增!名柯乙女向!
弹丸:狛日不可逆
刀剑:三日鹤,一鹤一无差,鹤丸中心杂食向。乙女向。

【全员主三日鹤】无罪之人-6(黑道paro)

*《暴力团排除条例》未出台设定

*前篇:(1)   (2) (3) (4) (5)  (5.5)


6、全黑道都觉得我要跟三条组开战

#弄的我不开战都不好意思了#

#所以你真要开战?#

#你猜#


      “哈?明天就开始了,你今天才来问我有没有多余的票?而且我不是已经给萤丸了吗?”

      “因为我今天才发现只有两张票,你少给了一张吧?”

       鹤丸从烛台切手上接过文件,一边看一边回答电话另一边的人:“没少给啊,我只说要邀请萤丸和爱染国俊。估计你今年出一趟国已经HP耗尽了就不强迫你一起来了,看我多善解人意。”

       明石国行干巴巴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不是强迫,我……很、很期待……”

      “别勉强自己找词了,听说你上次在拉斯维加斯的魔术展全程睡过去,结果萤丸最后只跟爱染国俊聊?你只是担心又和萤丸没共同话题被嫌弃吧?”

       “国俊那家伙……”明石国行啧了一声,“其实你说这么多,根本就是不想给我票吧?”

       鹤丸演技浮夸地惊讶道:“这你都知道?哎呀,理解我一下,我不想让侦探出现在我的魔术展上,原因你懂的。”

       明石毫不留情地吐槽:“你是柯南看多了吧!何况真要纠结这个,难道不是应该禁止‘看起来是小孩战斗力却远超常人’的萤丸去吗?”

       “别这么说,我歧视的只是侦探而已。”鹤丸用肩膀夹住手机,一心两用地在文件上写批示,“而且你这个时间才来找我要票,我也很为难啊。”

       “如果我保证不会睡过去……”

       “你这个语气可信度稍微有点低……算了,浦岛那我多给了几张让他送朋友,你让爱染国俊问问他还有没有剩吧,要是他那也没有我就真没办法了,座次问题你自己解决。”

       对面沉默了好一会儿,就在鹤丸以为可以挂电话了的时候,明石懒洋洋的声音再度响起:“最近有人在调查你。”

       手下一停,鹤丸忍不住挑眉:“居然有人委托到你那边了?”

       “怎么可能,你们的情报网一般都用不着侦探,是国俊陪萤丸去找医生时无意中听来的……医生家附近的情况你知道的。”

       鹤丸当然知道。

       长曾弥虎徹身为密医,据点当然不能选的太光明正大,尤其要为了伤患着想,必须避开摄像头密集的地区,因此最终长曾弥选了个三不管地带,看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可能得拜托他救死扶伤份上倒也没人去找他的麻烦。那里的常驻人员成分非常复杂,三教九流都有,不过这也意味着信息非常流通——虽然情报的多少与有没有用并无直接关系,但偶尔也会筛选出有价值的情报,爱染国俊正是擅长这一块。

       “调查我的人还少吗?”鹤丸停笔往后一靠,给了脸色微变的烛台切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能让你特意跟我说……对方是什么来头?”

       明石的声音依然没什么精神地不答反问:“……听说你和三条组那边,最近私底下摩擦不断?”

       话不必说尽,到这个程度就已经足够鹤丸明白了,什么来头不是重点,重点是调查的内容。于是鹤丸打了个哈哈:“貌似是这样吧,谁让我抢了小狐丸的女人。”

       也不在意鹤丸这毫不掩饰的敷衍,明石把话传达到就结束通话了,鹤丸这边却还要应付一下绷着脸的烛台切。

       “别这么紧张,还是那句话……调查我的人还少吗?”

       “可这次是三条组。”

       鹤丸的笔在指间飞快地旋转着:“你是只听到我说抢了小狐丸的女人吗……那是在开玩笑啊,得罪了小狐丸和有人调查我是两码事。虽然都是三条组相关,但不一定就是三条组的人在调查啊,就算是,也不一定是来自高层的命令,要知道家大业大的弊端就是上令不得通达且欺上瞒下也更容易实行嘛。”

       惊怒过去之后,烛台切的冷静也回来了,他顺着思路分析:“也对,如果不是三条组的人……说不定人家的目标其实是三条组也说不定,调查你只是顺带的,谁让最近组里有人跟三条组过不去——说起欺上瞒下,前阵子发现的那个叛徒,你真的不考虑赶紧处理掉吗?”

       那可是害三条组跟五条组关系紧张的罪魁祸首之一。至于之二——自然就是明知对方在做什么却放任不管、完全不知道脑子里在想啥的鹤丸!

       “嗯?你不是让人盯着了?这家伙除了挑拨人去招惹三条组以外也没做什么不得了的事吧,先等着看有没有其他同伙,别打草惊蛇了。”

       “最不得了的不就是去招惹三条组吗!他到底是跟三条组有仇还是跟五条组有仇啊!而且不管你又想玩什么,考虑一下小俱利的演技好吗!”

       鹤丸语气轻快好像完全不知道事件的严重性:“好啦好啦,那就到下次干部例会前为止,要是他同伙还没动静就先不管了……直接让他来陪我玩俄罗斯轮盘。”


       听到俄罗斯轮盘,虽然鹤丸语气依然是没怎么认真的样子,但烛台切的表情却略微放松了下来:“我知道了。不过你最近的动向……关于三条组我还是坚持自己的意见,现在的五条组不适合对上三条组,不管你在计划什么,都注意点分寸。”

       “安心吧。”鹤丸也稍微正了正脸色,“我和三条组关系很好的,用昨晚深夜档的台词说,就是哪怕动手也一定是因为经多年思考我发现三条组太树大招风,为了他们好我痛下决心哪怕背负不义的名声也一定要帮他们壮士断腕……”

       对付鹤丸已经很有经验的烛台切,当然不肯信这槽多无口的话:“别开玩笑了,麻烦你找借口也找点可信度高的,这话你自己信吗,怎么听都是你想从三条组上啃一块肉下来啊!你之前明明还说过跟三条组只是互相利用,算我拜托你了千万别玩过界!虽然三条组现任当家算是你表哥,但血缘关系远不如实打实的利益来的牢靠,这些我也不多讲,就这一次,你自己心里要有数啊。”

       当年五条先生把鹤丸送去三条家养这个决定真是……说是培养感情方便日后行事吧,可论起相处时间,继承了三条组的岩融与鹤丸年龄差摆在那,要说感情有多深厚肯定不可能。三条组的高层里倒是还有小狐丸跟鹤丸比较熟,结果鹤丸还捡了小狐丸的漏把小狐丸弄丢的地盘给收了,那可是歌舞伎町的地盘啊,这活生生的打脸啪啪啪亲密度搞不好又要打折,而跟鹤丸关系最好的三日月律师偏偏又被排除在决策层之外。

       烛台切很发愁,虽然几率不是很大,但鹤丸的脑回路真的不是常人能理解的,这要是鹤丸越玩越疯收都收不住,智商突然下线一个想不开真对三条组下手,别说表弟了,亲弟都没用啊!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就开始危言耸听起来:“我们虽然是黑道,可也要讲信义——你别这个表情,至少表面上要讲信义行了吧!?——毕竟你在三条组当过核心干部,主动对老东家出手说出去总归不好听,小心到时候混不下去。”

       听着烛台切的长篇大论,鹤丸撑着脸无奈地看向对方:“……光忠,我真的很好奇,你在外面都听说了什么,能让身为若头的你都怀疑我要对三条组下手。”

       烛台切眼神疲惫地回视鹤丸:“那可真是听说的太多了。虽说我身为若头执行你的计划就够了,但你又并不是什么都肯告诉我,某些传闻有理有据得实在令我很不安,就算我有些猜测也情有可原吧?我很担心你,五条先生可是曾经拜托过我照看你,他说你……”

       鹤丸“嗯?”了一声,上挑的尾音中满是饶有兴致。

       “说你看起来好像算无遗策,实际上很多时候做事只图自己高兴,一直不出错不代表永远不出错,如果做不到在事发之前阻止你,至少要确保出事后能把烂摊子给收拾好。”烛台切揉了揉太阳穴,“原本我还是很有自信的,但你最近好像越玩越大……并没有怀疑你的意思,只是因为一直以来都没发生过,所以有些好奇……你能不能告诉我,每次你想玩个大的时,有没有考虑万一玩脱了后怎么收场?”

       自从鹤丸的计划不管多乱来最后都能安稳实现目标之后,不知何时除了烛台切已经没人会跟鹤丸讨论可行性之类的事了,组员对鹤丸的强烈信任让烛台切既欣慰又忧虑。

       虽说这也是体现了鹤丸对五条组的掌控力,但一言堂听着好听,却是有弊端的。整个组织从上到下只有一个声音,这会蒙蔽鹤丸的眼睛,一直以来的顺利也会误导鹤丸对自己的计划怀抱绝对的信任,可只要是人又怎么可能永远不犯错,聪明人犯的错可能尤为严重……尽管因为还有他的存在所以还没到这个地步,不过烛台切觉得还是防患于未然比较好。


       鹤丸的反应就好像听到烛台切在说笑话一样,他吃惊又好笑地回答:“孤注一掷只顾眼前,完全不去想失败后果的是赌徒,而掌权者不能是赌徒,这点常识我还是有的,所以我当然考虑过玩脱怎么收场……你对我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没有误会,只是确认一下会更安心罢了。”

       心情一放松,烛台切严肃的脸上就露出了一丝微笑,然而这个笑容还没完全展现,他就听鹤丸就继续说道。

       “不过我也不敢保证安排的后路百分百管用啦……所以到时候搞不好还是要麻烦你。”

       烛台切:“……”

       鹤丸用笔敲了敲桌上的一叠纸:“你还有别的想说的吗?一起说了吧。”

       “虽然你之前说让我不用管那些传闻,但我还是有些不安心。虚伪的善意比明目张胆的敌意更加致命——这可是鹤丸你自己说过的话,该不会忘了吧?”

       烛台切的双手撑在办公桌上,居高临下地俯视鹤丸:“我不明白是三条组的谁给了你怎样的错觉,让你自信三条组肯定不会对你产生怀疑……要知道三条组那边情况可跟你不一样,对你下手那是处理叛徒天经地义啊!随便安个借口也没人会去质问三条组真实性,你死了也是白死,就算我们替你报仇你也活不过来了,懂吗?”

       向来能说会道演技高超的鹤丸难得地磕巴了一下:“……不是,三条组没谁给我这样的错觉。这些我当然懂……我也没很信任三条组啊?我看起来就是那么肤浅轻信的人吗?”

       烛台切唯一露在外面的那只眼微微眯了起来:“哦?不是三条组,那是不是三条家的某人呢?我知道你跟三日月先生私交很好,但他只是个正经社会人,他跟你的交情代表不了三条组。”

       鹤丸暗暗松口气,他刚才还以为烛台切发现了三日月那幕后boss的身份,差点被吓死。

       烛台切的话还在继续。


       “并没有干涉你私交的意思,但……鹤丸国永可以信任三日月宗近,五条组组长却不能太过信任三条组。”

       反正在烛台切看来三条组也不是自己人,所以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抹黑对方。

       “说不定那些调查你的人就是三条组派去的呢,搞不好人家已经因为那些传闻想对你先下手为强了!”


       “阿嚏——”

       小狐丸刚找到三日月就目睹了对方打喷嚏这一幕,不由得关切地问道:“感冒了?”

       三日月摇摇头,泰然自若地说:“没有,大概谁想我了。难得见你这个时候过来,坐吧,找我有什么事吗?”

       小狐丸与三日月相隔一个托盘坐下,斟酌着语句不知从哪开口。

       三日月看了看他,突然笑道:“该不会跟鹤丸有关?”

       “……就是那家伙。”既然三日月已经知道了他的来意,小狐丸也不纠结了,“我刚才知道了一件事,兄长你私下让人去调查鹤丸了?”

       “是啊。”三日月爽快地承认了,“已经有段时间了吧……你从哪里知道的?”

       小狐丸皱着眉说:“刚才不小心撞到了人,他去捡文件袋的时候紧张过头了,我还以为……就强行看了里面的内容。”

       “那么,你是来给鹤丸说情的?”三日月慢条斯理地问。

       小狐丸睁大眼睛,吃惊地说:“什么?当然不是,我只是觉得我有权知道具体情况。我还以为你很信任鹤丸呢,突然开始调查他肯定是发生了什么吧?”

       “文件袋里的内容你不是看了吗?说说感想吧。”

       “……如果鹤丸真的想做什么的话,他不至于闹到大家都觉得他会那样做。文件里有些动作虽然对五条组有利,但看起来不像鹤丸的风格。”小狐丸不太习惯地替鹤丸说好话,说到一半还黑一下对方,“不过他利用别人的这种想法,反其道而行之也不是不可能,而且还有证据在。虽然我觉得……”

       “嗯?”

       纠结了好一会儿,小狐丸放弃地说:“不行,哪怕我觉得他肯定是疯了才会对三条组动手,可如果是鹤丸的话,我不敢替他担保。”

       “说着不敢担保,立场却再明显不过了。”

       别人不知道,身为兄长的三日月还听不出吗?他好笑地看着小狐丸:“明明经常跟鹤丸吵架的是你,现在却衬得好像我不够信任鹤丸一样。”

       小狐丸一摊手,狡猾地说:“我可没那个意思。所以让你突然失去信任调查鹤丸的原因是什么,快点告诉我吧?不然我可没办法公正地判断啊。”

       三日月微微一笑:“好啊,这就告诉你。”


                                                                                            TBC……

——————

下章预告:7、你什么时候产生了他是普通律师的错觉

#出来混要讲信用,说不留活口就不留活口#

#我决定以后还是不要太高估敌人的智商了#

——————

这章开始是入局篇,上章约会是间章。

这篇文的三日鹤感情线比较微妙…………三日月和鹤丸各怀心事,大家别急。

小狐丸跟鹤丸是损友,不过有确凿证据证明鹤丸对三条组做了不利的事小狐丸不会包庇他的。

烛台切太辛苦了,还有演技不过关的俱利酱,真想给他加戏份啊。

突然想写蝶丸(三条家那把鹤丸)X鹤丸的原作背景文……

——————

有规模的黑道组织,情报网来自各行各业的组织成员,一般用不着情报贩子也用不着侦探。

俄罗斯轮盘:自杀式玩命游戏。在左轮手枪的弹巢放入一颗或多颗子弹,之后将子弹盘旋转、关上。参与者轮流把手枪对着自己的头,按下扳机;直至有人中枪,或不敢按下扳机为止。【百度百科】(我觉得这个其实用不着科普但反正这次没啥要讲的就顺手了)


评论(47)
热度(2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段九鬼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