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段九鬼君

这里放同人相关,腐向乙女向通吃。冷门爱好者,时泪之友,本命cp薰嗣
【关于产出】懒得开子博,大杂烩,慎
新增!名柯乙女向!
弹丸:狛日不可逆
刀剑:三日鹤,一鹤一无差,鹤丸中心杂食向。乙女向。

【维勇】不速之客-2(时空穿越)

*维克托和勇利一起穿越到16岁的维克托家,原作向背景,ED后

*cp:已告白但被理解错误的明恋中的维克托X对爱定义模糊的薛定谔的直男勇利


前文:01


在屋主的带领下,勇利在客房安顿了下来。

年轻的维克托非常善解人意地建议勇利洗个澡,毕竟之前被马卡钦扑倒在地蹭了不少灰。由于勇利的行李放在了原本时空的客厅,现在只有随身携带的手提包,而里面并没有放可以换洗的衣物,维克托甚至愿意借出自己的衣服裤子。

更贴身的……就只能现买现用了。


等勇利折腾完出来时,维克托正在客厅倒水喝,见着他挽裤腿还有点惊讶:“衣服居然有点大……你应该至少18岁了吧?亚洲人的体型真小啊。”

“……我今年二十四了。”

接受了这个设定的维克托顺手给勇利也倒了杯水:“‘我’跟你差几岁?”

勇利不疑有他,接过杯子爽快地回答:“大我四岁。”

“哇哦,原来我二十八就结婚了,比想象中提前了不少啊。”维克托感慨。

“噗——!唔、咳咳咳……”勇利刚喝了口水就听到这句话,差点把自己给呛死,“咳、咳咳咳……不是的!没有结婚!”


没想到勇利反应这么大,维克托真的很奇怪。

他非常困扰地问:“即使你之前说只是教练和选手……但我没听说过选手和教练还需要戴对戒的啊?”

勇利把对戒这茬给忘了,忍不住捂脸:“难道你一开始就发现了?我说的你其实一点都没信吗?”

“对啊,因为实在反光得太厉害,一进去就发现了。”维克托很诚实地回答,然后还好心安慰勇利,“没关系,我明白你的顾虑,要让我一下子接受一个丈夫的确太突然了,我没生气。”

勇利只好继续解释:“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这个是护身符。”

维克托怀疑地问:“护身符要戴右手无名指吗?”

勇利眼神游离:“在我的国家,右手无名指是寻求心神安定的意思……我也是后来才意识到国情不同……不过维克托、我是说我的教练好像无所谓的样子,就一直戴在那里了。”

“嗯——”年轻的维克托神情微妙地捏着下巴沉思了几秒,然后突然扬起笑容,“我明白了!”

勇利松了口气:“你明白就太好了。”

维克托一脸天真地说:“虽然用对戒当护身符本身就够奇怪的,不过既然你这样说那也许就是这样吧,勇利的确不像是有恋人的样子呢。”

知道维克托没恶意,但这话听着就是让勇利内心泪流满面。他曾经因为类似的话题躲了维克托好几天,好在现在能正视这个问题了,不至于刚跟年轻的维克托见面就留下坏印象:“谢谢你信任我……”

看着勇利终于放松的表情,维克托小声嘀咕。

“就是感觉……有点惨……”

勇利没听清:“抱歉,我俄语不太好,你刚才说了什么?能用英语吗?”

维克托笑着举了举杯子:“没什么,就是想问一下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提起这个,勇利真的很发愁:“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为什么只有维克托突然消失,难道我回不去了?”

“说不定是因为那个啊,那个!”维克托兴致勃勃地说,“时空穿越不能见到自己——唔,也许是不能同时对视?一个时空只能有一个相同的存在?平行世界?”

勇利汗颜:“你还真是看了不少相关题材的作品……”

虽然好像情报很多,但毕竟都是幻想的,对目前的情况没什么用,聊了一会儿维克托就换了个话题:“晚饭我们出去吃吧,我也才回来,家里没什么食材……你想吃什么?”


勇利没有任何建设性意见,于是他跟着维克托转移阵地到了附近的一家维克托似乎经常去的小餐厅。

明显跟维克托很熟悉的老板娘用俄语跟维克托说了几句,然后笑眯眯地看了眼勇利,维克托也笑着摇头说了什么,老板娘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用怜惜慈爱眼神洗礼了勇利全身才转去了后厨。

勇利被看得十分不安,但又不好意思开口问,万一是跟他无关的话题呢?

而维克托明明看出了勇利紧张的样子却恶趣味地不主动开口,等上菜时老板娘跟勇利叽里咕噜地讲了一串俄语,说得勇利一脸懵逼,他才充当翻译:“老板娘希望你能多吃点,你看起来完全不像二十四岁,她一开始还以为你是我的男友。”

勇利顿时脸色爆红,喏喏地用俄语跟老板娘说了谢谢。

也许是因为他眼前的这个十六岁的维克托是他梦想的起点、一直仅仅活在他的回忆中的陌生存在,而他熟悉认识的是二十七八岁的维克托,因此被当成是少年维克托的恋人,比被当成二十八岁的维克托的恋人更让勇利不知所措。

虽然这个维克托并没有为难他,但这种熟悉中透出的陌生感,像是沉甸甸的巨石压在他的心口,时不时地提醒着他。

——这不是我的维克托。


回家后维克托看出了勇利经过今天这一串的事已经很疲惫了,就体贴地让他去休息。他自己虽然也回到房间拿了本书翻着看,但心思却完全飞到了今天发生的不科学的事上。


胜生勇利。

我未来的学生,我未来的恋人。


尽管勇利矢口否认了后面的那个身份,但维克托只相信“勇利不觉得自己跟维克托是恋人”这部分。

未来的自己是从下到上慢慢消失的,这些时间足够他从另一个自己的表情和眼神中判断出什么了。虽然目前的人生计划中维克托并没有结婚的打算,可他也不奇怪自己未来会选择结婚,毕竟遇到了深爱的人,以前的想法会变是很正常的。不过令他费解的是……他不懂未来的自己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会是连喜欢的对象根本不知情、甚至戴着对戒都能否认了好几次亲密关系的暗恋……简直太惨了。未来的自己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连告白都不会了吗?

他已经观察一天了,因为勇利似乎对他的脸有排斥感一样很少与他直视,所以只看出勇利是个安静又敏感的人……这种程度的情报,他很难理解未来的自己。

突然休赛去给人当教练?维克托简直难以置信,他几乎要以为自己未来因为哪次摔倒碰坏了头!没有重大伤病的话,才二十七岁他根本不会考虑退役!

不不不,换个角度思考一下……如果是他喜欢的人,吸引他的的地方一定会有……从这里入手的话……


——明天带勇利去冰场吧。


TBC……

————————

吸引维克托必须要让勇利滑一次……猜猜滑什么曲子

说是和维克托一起穿越过来就是一起,不要以为看不见了就不存在(。

两千粉了,回头开个回馈吧

评论(32)
热度(5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段九鬼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