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段九鬼君

这里放同人相关,腐向乙女向通吃。冷门爱好者,时泪之友,本命cp薰嗣
【关于产出】懒得开子博,大杂烩,慎
新增!名柯乙女向!
弹丸:狛日不可逆
刀剑:三日鹤,一鹤一无差,鹤丸中心杂食向。乙女向。

【维勇】日本的选手和陪他等分的那个选手是怎么回事——番外一·哭泣的理由

*ED后,维克托兼任教练和选手

*本章番外,正文论坛体:(求问)世锦赛,日本的选手和陪他等分的那个选手是怎么回事,说好的竞争对手呢?-01   02   03   04   05

————————

番外·哭泣的理由


“勇利——先别睡,你是不是有事忘了跟我解释?”

维克托笑吟吟地望着勇利瞬间僵硬的后背,然后看到对方战战兢兢地转身,故作镇定地反问他:“什么事?”

“忘记了吗?啊,这么一回想,好像勇利需要解释的事情还蛮多的样子,难怪会忘啊,那我提示一下吧。比如今天练习时表现的那么焦躁的理由啊,突然哭出来又是因为什么啊……哦对了,还有短节目那天,我比赛前你跑去哪里了?”

勇利目瞪口呆,没想到维克托这些事记得这么清楚。尤其是短节目的事,当时明明没反应,他还以为就过去了,结果竟然现在突然翻旧账。


维克托耐心地等了一会儿:“不解释吗?那我自己猜?嗯……该不会是勇利又在胡思乱想吧?在担心我吗?”

因为维克托说着话就慢慢靠过来,勇利紧张地往床头方向挪了一下。而维克托观察着他的神色,露出了微妙的笑意:“Wow,还真是在担心我啊?勇利真可爱。”

不知是哪句话刺痛了勇利,他咬了咬嘴唇,不满地问:“很好笑吗?”

“唔,很有趣啊。”维克托诚实地回答。

勇利情绪低落了下去:“……反正这种平凡的烦恼,维克托不会理解吧。”

“我理解啊,勇利还真是对我没信心呢。”

勇利吃惊地抬头望向维克托。


维克托捏着下巴一脸回忆状:“嗯,就是去年全俄比的时候吧……真的是非常新奇的心情,比起自己的成绩,我更担心勇利你。虽然我自己是很有信心,可一想到如果成绩不佳勇利会被外面的人说连累了我,就感到莫名的焦虑。”

“……是吗?”

“是啊,我还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呢,似乎能稍微懂一点去年中国站时勇利的心情了,这都是勇利教给我的哦?”

之前还心情不好的勇利忍不住笑了起来:“明明已经被那样说了快一年,竟然全俄才开始焦虑吗?维克托也有够迟钝的。”

维克托没有解释“因为勇利所以维克托要退役了”和“因为勇利维克托居然退步了”之间的区别,要知道偶像破灭的怨念比勇利想象中要可怕得多。

其实他这个年龄即使没有遇到勇利,继续下去也迟早会出问题,急流勇退才是理智的选择,只是他还不愿意放弃。

人生只有一次,不尝试一下能走到什么地步,他总归不甘心。


见勇利笑个没完,维克托抱怨:“开心了?竟然问都没问就认定我肯定不懂,勇利真过分啊。”

“谁让你刚才居然回答‘有趣’的。”

“因为的确很有趣啊。”维克托语气无辜,可随即话音一转,眼神沉了下来,“——言归正传吧。虽然我很喜欢勇利满心都想着我的事,但如果这会影响到勇利的话就很难办了。”

被突变的气氛搞得很紧张,勇利不安地问:“所以?”

“让你不安的源头是什么,说出来解决掉吧。”说着维克托困惑地偏头,“我自认为表现的还不错,全俄只用两个四周跳的理由也解释过了,竟然还让勇利这么忧虑,感觉好失败。”

勇利连忙把责任揽自己身上:“不是维克托的错,是我自己的问题。”

“什么问题?”维克托看勇利又一脸为难,只好继续猜,“克里斯说你sp那天好像听到别人说了什么脸色不好的样子,是担心我看出来才躲着我?所以到底听到了什么?”

“……你都知道了?”勇利简直不敢相信,克里斯竟然看见了,还告诉了维克托!


面对有些恼羞成怒,眼看着又要跟他上次踩了关于女友的雷一样进入冷战节奏的勇利,维克托不得不花了一点时间来让他相信自己并没有揣着明白装糊涂才让对话进行下去。

冷静下来的勇利很是勉强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和维克托想的差不多,勇利在厕所里无意中听到的对话,无非就是网上那些“维克托的实力在退步”、“早点退役还能留下个传奇”、“去给那个日本人当教练真是浪费宝贵时间”之类的唱衰变种……他觉得很可笑,因为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自己的实力。也许不久的将来他会真的进入实力衰退阶段,但绝对不是现在——他现在感觉前所未有的好!


去年的他站在世界的巅峰,却不知将来何去何从,无力的茫然令他连胜利的喜悦都无法好好感受。

对于接下来该带给观众怎样的惊喜,他感到了灵感枯竭,技术上的突破已经不可行了,无论他做什么都不会出人意料,过往的辉煌成就反而成为了庞大的阻碍。

但勇利却给了他最大的惊喜,向他证明了技术突破外的另一条路是行得通的,并教给了他life&love,而这也正是他这个赛季所展现给他人的。

不时爆发尖叫和掌声的比赛自然让人心生成就感,但偶尔才有抽气声,其余时间全程屏息沉浸在他的表演中的安静赛场他也很喜欢。

为了表演的连贯性、为了能展现给大家他从勇利那里获得的L&L,匆忙回归赛场的他选择了降低跳跃难度,分值没有上个赛季高非常正常,外面那些唱衰的从来没被他放在心里,要不是有次发现了勇利的搜索历史,他都没有意识到勇利居然还会在意那些外行人的可笑言论,现在甚至还在意到差点影响比赛。


勇利眼神游离地解释:“理智上当然知道他们说的不对,但太多了……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说维克托不好的新闻……”

维克托沉默,在勇利紧张的注视中忍耐着不去抱住对方。

——太可爱了!怎么能这么可爱!

这一刻,维克托有种想要原谅勇利今天热身时拒绝了他的指导、用想吵架的语气让他自己好好热身不要管他的那件事的冲动。

经过上次差点被炒鱿鱼的事件他就已经发现了,当勇利想要隐藏自己的情绪时,就会变得格外克制与冷淡,说的话也让人听着就来气。虽然勇利现在可怜兮兮的眼神很惹人怜爱,但这种“为了你好”却丝毫不考虑他的感受的行为真是……欠教训还不长记性,这次绝对不能放纵。

于是维克托狠下心来继续问:“只是这些?既然你上网都看过了,不可能因为听了两句就反应那么大吧?他们还说什么了?”

面对这么有针对性的逼问,勇利又一次怀疑了:“你真的不是明知故问?”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勇利竟然这么不信任我,好伤心啊,今晚要睡不着了……”

态度才刚强硬了一点,仅仅看到维克托装哭勇利就又慌了:“诶?不,我只是怀疑克里斯到底都知道了什么啊……我说!我说!”

维克托抬头等下文。

“……他们说以你多年没破自己记录、这次的节目技术分大概也不会高的状态,说不定会输,如果是输给了我……这次的‘利用’就太失败了,根本就是……被我利用。”

结果sp成绩勇利只比维克托低三分,如果他保持去年大奖赛的破纪录的架势,维克托能不能拿金牌真的难说,这让勇利更加纠结那两个工作人员的对话。

勇利小心翼翼地窥探维克托的表情:“生气了吗?”

维克托笑容灿烂到让勇利背后冷汗淋漓:“稍微有点。我不喜欢勇利为了这些无聊的事情分心哦。”

“我真没分心……你明明看得出来,全力以赴是对对手的尊敬这种事我还是懂的。”勇利内心忍不住吐槽就算他全clean维克托也是金牌,这次维克托明显上了全力,技术的稳定性比他强就不提了,表演分比本来就是靠表演分拉分的他还高,赢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我说的不是这个——难得一起参赛,勇利竟然因为一直在想这些事而对我特别冷淡……”维克托一脸的委屈,“我们值得纪念的第一次的师徒同时参赛差点被搞砸了!”

“哪有!我就是偶尔分心而已,你到底在意些什么地方啊,重点是这个吗?!”

“不在意这个在意哪个?难道在意互相利用吗?”

“……”


发现勇利一下子沉默了,维克托很惊异:“你是今年才第一次听说这个说法吗?”

连他这个根本没搜过自己新闻的都从各种渠道听说了好几次啊。

“去年因为知道不会有好听的话,所以根本没搜过……”勇利解释了两句,突然意识到维克托语气的不对劲,“你觉得互相利用这个说法没问题?”

“我的确利用了勇利突破瓶颈啊,被这样说不是很正常吗?”

勇利终于克制不住自己吐槽的欲望了:“不,我不觉得这个说法哪里正常,我们学的是同一种英语吗?难道我对这个单词的理解不对?”

“……勇利还真是喜欢纠结奇怪的地方,日本人都这么较真吗?那我来想个好接受说法吧,你以后不要再纠结这种问题了。”

随口抱怨了两句,维克托陷入了沉思,然后没几秒就露出了明冽而轻快的笑容。


“我需要勇利,勇利也需要我——虽然意思差不多,但比起互相利用,互相需要是不是更好听一点?”


TBC……

——————————

勇利:不,我觉得意思差了好多,你是不是学了假英语。

番外没能完结啊,下章再写关于结婚的事吧

下次更新不速之客


评论(27)
热度(8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段九鬼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