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段九鬼君

这里放同人相关,腐向乙女向通吃。冷门爱好者,时泪之友,本命cp薰嗣
【关于产出】懒得开子博,大杂烩,慎
新增!名柯乙女向!
弹丸:狛日不可逆
刀剑:三日鹤,一鹤一无差,鹤丸中心杂食向。乙女向。

【维勇】不速之客-1(时空穿越)

【16岁的维克托赛后回家竟发现多了两位不速之客,等待着他的将是……?】

*维克托和勇利一起穿越到16岁的维克托家,原作向背景,ED后

*cp:已告白但被理解错误的明恋中的维克托X对爱定义模糊的薛定谔的直男勇利


世青赛结束后,十六岁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回到了自己在圣彼得堡的家里。

维克托原本是打算先回自己的房间放行李,可就在他的房间近在眼前之时,本应空无一人的房间却传来了人声。他前进的脚步一顿,危机感袭上心头,然而不等他做出什么反应,卧室的门又抖动了一下。

里面的人可能有点紧张,声音拔高了几分。这次维克托听清了说话的内容。

“打不开门啊,维克托!”

……

…………

不可能是叫他吧……也就是说入室偷窃的人至少有两个,其中一个还跟他重名?


维克托冷静地一边往旁边的书房摸过去打算藏起来报警,顺便再找找猎枪,一边在内心吐槽了起来。

不是俄语而是英语啊……不愧是跨国作案,这小偷未免也太嚣张了,竟然还开始撞门——说起来他的卧室不是只能内部反锁吗?为什么小偷要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啊?

就在他的手已经扶上书房的门把手时,耳边又传来了非法入侵者的声音。

“果然情况不太对啊……我的房间好几年前就不是这个样子了,而且日历竟然是十多年前的……说起来窗外那棵树看起来也和我们刚刚进来时见到的不一样……唔,难道我们穿越了?”

“……维克托,麻烦你不要一脸惊喜的样子,拜托稍微有点危机感吧,穿越什么的……你不要活在动画里好吗?现实点,我们可是被锁在这个房间出不去了!”


呃……

维克托犹豫了一下,没有立刻拨出报警电话,而是试图再多听几句这两个人在说什么——另一个人似曾相识的声音、他们说话的奇异的内容……一切的一切都让维克托有了一个诡异的想法。

“有什么关系,这是我家啊,能有什么危险?”

“可是现在的情况太诡异了啊!明明没人动它,门竟然无风自锁了!然后你又说什么房间跟你走之前的样子不同……”


接下来可能是因为里面的人远离了门口,说话的声音让维克托逐渐无法分辨了。他沉思了几秒,选择走出了房子,挑了个比较隐蔽的地方,朝自己卧室的窗扔了一块石头。

隔了两秒左右,窗边有个人靠了过来,四下张望了一会儿后似乎没什么发现,就又转头退了回去。

维克托凝视着那扇玻璃窗,回忆着刚才看到的那张脸,露出了有点微妙的神情。

“嗯……好像遇到了有趣的事啊。”


***


胜生勇利感觉今天一天发生的事真是太诡异了。

这个赛季结束后,他受到维克托的邀请,来到了维克托在圣彼得堡的家里——到这里为止都还是很正常的。可就在维克托邀请他进自己的房间看看后,一切就不对劲了。

两人进维克托的卧室时因为正在聊天,注意力都在对方身上因此不怎么集中。勇利本身没见过这个房间自然不会发现问题,而维克托直到卧室的门毫无预兆地在他们身后关上才意识到哪里不对。


突如其来的微妙气氛在房间内弥漫。维克托环顾了一圈陌生而熟悉的房间,勇利则有点不安地转身去试着开一下门。

失败。

他惊慌失措地试了试锁,发现完全没用:“打不开门啊,维克托!”

接下来维克托看起来特别不可靠的态度和更加令人不安的话语使勇利感到毛骨悚然,他努力找合理的解释。

“你家还有人吗?会不会是为了故意吓你才搞成这样的?”

“没有别人哦。”

“……你的锁坏了?”

“至少我走之前都好好的,而且刚才开门的时候也没问题啊?”

……

…………

对话非但对解释现在的情况没有任何帮助,勇利中途还被外面不知哪来的敲击玻璃窗的声音又吓了一次。

感觉这样下去不行,勇利默默拿出手机。虽然被困房间里就报警很大题小做,但他真的有很不妙的预感:“俄罗斯的报警电话是多少来着?”


话音未落,那扇他们两个怎么弄都弄不开的门就突然“咣”得一声砸墙上。勇利一脸惊吓地转头望去,第一个映入他眼帘的事物,就是存在感强烈到怎么也无法忽视的黑洞洞的枪口。

一个清亮而熟悉的声音体贴地用英语冲他们喊:

“请举起手来不要动——”


被吓懵的勇利本来的确不敢动的,但持枪者明显还有帮手,他还没反应过来就毫无战斗力地被一个棕色的大型犬扑倒在地。

那个熟悉的声音轻快地说:“一个ok,干得好,马卡钦——咦?”

虽然视野完全被棕色所占据,不过至少勇利的脑子没停转。他挣扎着把自己从毛茸茸中拯救出来:“什、马卡钦怎么在……喂,维克——?!”

勇利躺在地上努力转头去找维克托,然而下一秒他就睁大了眼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这是特效吧?!现实里人怎么会慢慢变透明啊?!


因为勇利出于过度震惊而陷入了石化状态,没意识到已经没人用枪指着他了,于是确认危机解除的少年就仿佛自己刚才什么都没做一样友好地拉起了勇利。

看着维克托活生生消失的勇利顾不上自己跟闯入者是不是敌对关系,一回过神就急切地转头想要寻求认同地问点什么,却在看见了少年的脸时陷入了更深程度的震惊。

“维克托?!不、不可能……”

长发的少年好奇地看着他:“你们入室盗窃之前不踩点查一下都有谁住这里吗?”

勇利明显还没缓过神来,结结巴巴地说:“诶?不、不是……我们不是……咦?这不是维克托的房子吗……”

“啊哈哈,开玩笑的,我知道你们不是小偷。”少年看勇利站稳了就松开了一直扶着他的手,弯腰捡起被撞掉的眼镜递给他,然后稍微退得远了一些,“这的确是‘维克托’的房子,不过,我也是‘维克托’哦?”


戴上了眼镜视野顿时清晰了回来,而且还没有了距离过近导致的认知困难。这已经足够勇利彻底看清对面笑眯眯地提着枪的少年长相以及那头令人怀念的发量和长度的银发,顺带还认清了自己之前一直拒绝接受的现实——啊,刚才真不应该吐槽维克托以为自己活在动画里。

他无力地捂脸:“这展开太不科学了吧,怎么办才好……等等!你刚才看到维克托了吗?”

少年随手把枪放到了一边——这只是为了保险起见才拿来的,毕竟他虽然有猜到这两个人的身份,但太过匪夷所思,还是有所防备比较好——他饶有兴致地看着焦虑的勇利:“看到了,不过刚见到他就变透明了真是吓一跳……所以你们真的是从未来来的?”

“……你这不是已经猜到了吗,不过居然这么轻易就相信了……等等话说回来眼睁睁看着自己变透明了,你的反应未免太镇定了吧?!”

“嗯……”少年沉思了一秒,然后笑容爽朗地回答,“我只是相信自己的判断而已,至于镇定……毕竟我真的没有那也是自己的实感啊!再说就算你这么担心,我也没发现有什么用啊,没必要再多个人吧?”

勇利嘴角抽搐:“啊……真像你的回答呢……”

听到勇利的回答,少年若有所思:“听起来很了解‘我’的样子啊……你们是什么关系?‘我’为什么带你回来……是恋人吗?”


明明对着维克托再令人害羞的话也说了不少,可看着眼前这张年轻的脸,勇利却不知道为何地紧张了起来,下意识解释道:“是、是教练!他是我的教练!”

“唔……教练吗……”

从少年微笑的表情上完全看不出他信没信,勇利也猜不出对方刚才是不是在开玩笑,他只能无力地进一步解释:“对,就是教练……不过他还没退役,只是教导了我一年而已。”

好像总是游刃有余的年少的维克托,这次总算露出了略有点困扰的表情,似乎有什么事物无法理解。但很快他就展颜一笑:“既然是‘未来的我’的学生,也不能就这么放着你不管……在找到解决办法之前就先住下吧?”

头脑还有些混乱的勇利想不出更好的选择,只好接受了这份邀请。

“那就、打扰了……?”


TBC……

——————————————

私设:

因为之前维克托就太放飞了,勇利一直都把维克托的订婚当成开玩笑,维克托却自觉跟勇利已经算是恋人了,可“求婚”的勇利却以为只是个误会

结果就发生了这章的事。

勇利其实性向就是维克托,但不认为维克托对他是恋人的爱,也没思考过自己对维克托的爱到底应该分类哪种,概念模糊归类为友情以上,但不去深思的话还以为自己是普世价值观的直男,其实是深柜(。

这些以后会慢慢讲

小维恰嘛……坑自己毫无压力,太懂自己反而无法理解未来的自己对勇利是怎么回事(爱能改变人),会非自愿助攻(……

以及维克托这章虽然看起来消失了,但其实他……

评论(26)
热度(65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段九鬼君 / Powered by LOFTER